English

法国

200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尽管几天前的飓风使法国三分之二的省份成为政府宣布的“自然灾害区”,尽管有数以万计的家庭由于飓风造成的断电而不得不在烛光中辞旧迎新,尽管巴黎埃菲尔铁塔倒计时牌安全运转了1000多天后,在新千年到来前的几个小时,因技术原因突然停止显示,使人们多少感到有些扫兴,但这里的新千年庆典活动仍不失热烈、欢乐,气象万千。

在1999年还剩三分钟的时候,埃菲尔铁塔自下而上喷出了灿烂的焰火,一瞬间,300多米高的铁塔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礼花塔,五彩缤纷的焰火,伴随着现场上百万观众的惊叹声,把巴黎的半空照耀得五光十色。焰火在2000年零点过三分后熄灭。相识或不相识的人们兴高采烈地互祝“新年好!”、“新世纪好!”、“新千年好!”。随后,成千上万的人群簇拥着走向香榭丽舍大街,去参加那里的“世纪巨轮演出”。二十一个巨轮在不同的音乐声中正上演着歌舞、杂技、造型等种类繁多的节目,观众也在载歌载舞。在离凯旋门最近的一个巨轮上,有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等标志着古代世界不同文明成就的木雕。巨轮转动着,象征着时光在流逝,而人类也在走向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